中油工程:子公司就东非原油外输管道项目签署55.4亿元总承包合同

发布日期: 2023/04/26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中油工程4月23日公告,近日,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与东非原油管道有限公司(EACOP公司)就东非原油外输管道项目(East African Crude Oil Pipeline Project)签署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约8.06亿美元(约55.40亿元人民币)。该合同的正常履行将对公司未来3年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有利于公司在乌干达和坦桑尼亚油气储运工程建设业务的进一步巩固和拓展。

EACOP项目起始点位于乌干达霍伊玛地区喀巴勒,途经乌干达、坦桑尼亚两国,终点位于坦桑尼亚坦琼戈莱阿尼半岛坦噶港。管道全长1443公里,管径610毫米,设计压力9.3Mpa,采用埋地敷设和外保温电伴热方式输送。全线共设置6座泵站与2座减压站,82座阀室,20座电伴热站。项目建设期24个月,调试投产3个月,质保期24个月。

新浪财经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