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博士生陶陶应邀为中国工商银行“中非百家讲坛”作讲座

发布日期: 2023/04/23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2023421日,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博士生陶陶应中国工商银行邀请,作了题为“非洲法郎的历史演进与发展趋势”的讲座。本次讲座为“中非百家讲坛”系列讲座之一,共有20余名南非中资企业代表和相关专家学者通过Zoom平台线上参与。

本次讲座以非洲法郎的诞生、发展演变为基本线索,通过分析非洲法郎的阶段性特征和重大事件,梳理非洲法郎70多年的发展历程,结合2019年宣布的西非法郎区货币改革方案,与相关专家、银行智库一同探讨非洲法郎的未来走向。

“中非百家讲坛”是中国工商银行主办的银行智库平台,主要面向非洲的中资企业。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积极开拓非洲业务,2008年斥资55亿美元收购南非标准银行的20%的股权,成为迄今为止中国金融机构最大一笔海外投资。

768cdd6d46fbf29c62f35ca5e988d6d

(撰稿人:陶陶,系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