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迎来出境游重启后首个中国旅游团

发布日期: 2023/04/11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中国侨网3月31日电 据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3月29日上午,南非迎来出境游重启后首个中国旅游团,南方在约翰内斯堡机场举行欢迎仪式。南非国家旅游局首席运营官诺玛松托·德罗妩(Nomasonto·Ndlovu)、豪登省旅游理事会主席朱迪·努克迪(Judi·Nwokedi)、南非旅游局传播与公共事务负责人菲萨·娅迪妮(Fisani·Nyandeni)、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副总领事周育江等出席欢迎仪式。

在欢迎仪式上,周育江代表总领馆热烈欢迎旅游团的到来。他表示,时隔三年中国旅游团重返南非,掀开了后疫情时代中南两国旅游合作的新篇章,受到南非各界的高度关注。跨境旅游是人文交流的重要途径,也是两国民心交流的重要基础。旅游团成员是中南友好的民间使者,希望大家在领略南非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的同时,从我做起,文明出游,传播友谊,全面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周育江提醒旅游团成员留意当地安全状况,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慎重选择高危旅游项目,做到安全旅游。总领馆愿随时为大家在领区内安全旅游提供必要协助。

欢迎仪式后,南非旅游局结合迎接中国首发团举办专题媒体吹风会。会上,南非国家旅游局首席运营官诺玛松托·德罗妩致辞表示,中国是南非国际游客的最大来源地之一,中国游客对南非旅游业发展至关重要。中国游客在南非旅游开支,为南非提高就业率和经济发展都做出突出贡献。为此,南非旅游局不遗余力为中国游客重启南非游扫清一切障碍。今年是中南建交25周年,相关庆祝活动会持续全年。今年在南非还要举办57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和金砖峰会,相信会有更多中国游客到南非来,希望来南中国游客数量尽快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豪登省旅游理事会主席朱迪·努克迪在会上表示,她曾多次访华,中国的长城、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建筑以及快速发展的经济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希望南非壮美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多元文化也给中国游客带来别样感受。豪登省旅游界要深入发掘、拓展各类旅游资源,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中国侨网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