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宣布马尔堡病毒病疫情结束

发布日期: 2022/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新华社阿克拉9月16日电(记者许正)加纳卫生部16日宣布该国马尔堡病毒病疫情结束。

加纳卫生部官员库马-阿博阿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的帮助和指导下,加纳举全国之力采取恰当措施遏制了疫情蔓延。

世卫组织驻加纳代表卡索罗表示,尽管疫情已宣布结束,“我们仍需加强监测,检查响应机制,总结重要经验,增强应对紧急卫生事件的能力”。

加纳卫生部7月17日宣布确认该国首次出现马尔堡病毒病疫情。本次疫情共发现3例阳性病例,其中2例死亡,1例已康复。

据世卫组织官网介绍,马尔堡病毒病是由马尔堡病毒引发的一种严重病毒性出血热,平均病亡率约为50%。马尔堡病毒与埃博拉病毒同属丝状病毒,通过肢体接触、体液接触等方式传播。自1967年马尔堡病毒首次发现以来,迄今尚无针对该病毒的疫苗和有效疗法获批使用,但一些免疫疗法和药物正在开发中

(人民网 2022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