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举行大选

发布日期: 2022/08/26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新华社罗安达8月24日电(记者金正 陈诚)安哥拉大选24日上午7时拉开帷幕,共有8个政党及政党联盟角逐国民议会220个席位。

  安哥拉国家选举委员会数据显示,全国1430多万合格选民将前往1.3万多个投票站投票。投票工作将在当天完成,大选初步结果预计在本周内揭晓。

  据当地媒体报道,安哥拉警察总局在全国部署了8万多警力维持大选秩序。新华社记者在首都罗安达几处投票站看到,投票过程平稳有序。

  获得议会席位最多的政党将成为执政党。根据安哥拉宪法,在大选中获得最多席位政党的总统候选人自动当选总统,任期五年,最多连任一届。

  现任执政党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从国家独立以来长期执政,现任总统劳伦索正全力寻求第二个五年任期。

  安哥拉位于非洲西南部,人口约3393万,石油和钻石开采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

(人民网 2022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