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学者:“民主峰会”不过是反民主、反自由、反法治的联盟

发布日期: 2021/12/19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人民网阿布贾12月15日电 (记者姜宣)尼日利亚阿布贾大学教授谢里夫13日在尼主流媒体《人民报》发表题为《美国和自利的民主说教》评论文章,揭露美举办所谓“民主峰会”的虚伪本质,盘点美糟糕的人权纪录,指出所谓“民主峰会”不过是反民主、反自由、反法治的联盟。高度认同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认为它有着完整制度体系,得到了实践检验,为国际政治格局提供了新模式。

文章称,美民主制度糟糕透顶。从美西战争到朝鲜战争、越南战争,从海湾战争到伊拉克战争,再到入侵利比亚和阿富汗,美从来都是以霸权主义的姿态干涉他国内政,导致无辜平民遭到杀戮。美恶劣的人权纪录使其丧失了作为民主领袖的资格。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种族灭绝不是发生在纳粹德国,而是发生在美国,估计有1亿印第安人被屠杀。美国经济起步建立在奴隶制度上,奴隶制度是对人权的最大践踏。直到今天,美种族歧视现象依然很严重。

文章称,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不渝坚持的重要理念。人民当家做主是中国民主的本质和核心。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选举民主和协商民主相结合,是选举、协商、决策、管理、监督有机结合的制度,它关注的重点是国家发展、社会治理和人民生活。全过程人民民主防止个人操纵政治进程以赢得选举,也不允许政客在竞选时许下承诺,一旦当选就全盘违背。中国的民主制度是广泛的、真正有效的民主,解决了人民的需要。


(人民网 2021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