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新冠疫苗运抵赞比亚

发布日期: 2021/08/09  作者:    浏览次数: 11   返回

      新华社卢萨卡8月7日电(记者赵宇鹏)中国政府援助的新冠疫苗7日运抵赞比亚,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赞卫生部常务秘书肯尼迪·马拉马和联合国驻赞协调员昆巴·加迪奥等出席迎接仪式。

  李杰在仪式上说,中国政府向赞比亚政府捐赠新冠疫苗是中赞两国政府和人民全天候友谊和团结抗疫的又一重要体现。作为抗击疫情的重要举措之一,赞政府正在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希望中方援助的这批疫苗为赞方抗疫提供助力。

  马拉马对中国政府向赞比亚捐赠新冠疫苗表示感谢。他说,目前赞比亚疫苗接种率低,大部分民众仍未接种。赞急需国际社会的疫苗援助,中方援助的疫苗将极大缓解赞疫苗短缺的压力。

  他表示,中国是赞比亚的重要合作伙伴,一直在各方面对赞给予帮助。他特别感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赞防疫工作提供的技术支持。

  目前,赞比亚正在经历第三波新冠疫情。随着赞政府加强防疫管控,该国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较第三波疫情高峰时已明显下降。

(人民网 2021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