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执政党获得议会下院多数席位

发布日期: 2021/07/12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7月10日电(记者汪平)埃塞俄比亚全国选举委员会10日宣布,该国执政党繁荣党在上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获得联邦议会下院多数席位。

根据埃塞俄比亚全国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最终选举结果,繁荣党在举行投票的联邦议会下院436个席位中,获得400个以上席位。

埃塞俄比亚6月21日举行议会选举。由于选票印制、运输和安全等原因,当天的选举只对议会下院547个席位中的436个进行投票。剩余席位的投票将在新一届政府成立之前举行。

受新冠疫情等影响,埃塞俄比亚将原定于去年8月举行的议会选举推迟至今年6月5日举行,之后由于安全等原因再次推迟到6月21日举行。根据该国宪法,联邦议会下院议员由全国普选产生,每5年改选一次,获得多数席位的政党负责组阁。

(人民网 2021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