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32国领导人点名欧盟:这件事能不能学学中国

发布日期: 2018/03/19  作者:    浏览次数: 52   返回

 原标题:32位非洲领导人呼吁欧盟:学学中国,禁止象牙交易吧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非洲新闻网18日报道,16日在博茨瓦纳举行的非洲大象保护会议上,32位非洲国家领导人签署请愿书,呼吁欧盟效仿中国,禁止象牙交易。人权组织“全球采取行动”(Avaaz)的负责人表示,象牙贸易在欧盟是合法的,这助长了偷猎行为,现在欧洲已成为象牙交易最大的目的地和中转枢纽。

  会议上,博茨瓦纳总统卡马还批评了美国政府修改政策、为象牙进口开绿灯的行为。据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3月初,美国修改进口狩猎动物肢体申请的审查方式,这意味着在非洲被猎杀的大象战利品,如象牙,将被允许进口到美国。卡马称:“我要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特朗普政府在今年3月1日作出的决定。我认为这正在破坏我们为保护非洲大象做出的努力。”

  博茨瓦纳环境与旅游部长在会上表示,世界其他地方都在拒绝象牙交易,中国在这方面做出了很好的表率。“既然中国都全面禁止了象牙贸易,为什么欧洲不行?”非洲新闻网称,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球合作推动减少象牙贸易取得了很大进展,特别是在需求量大的亚洲。中国曾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象牙市场之一,但自2018年1月1日起,中国全面停止商业性象牙加工销售活动。野生动物保护专家称赞这一决定对非洲大象的未来至关重要。

  英国被认为是欧洲各国中象牙进口量最多的国家。博茨瓦纳总统卡马在会上称,“对于英国,我已经不想再说什么了。做正确的事,关闭象牙交易。”法新社称,近年来,非洲大陆的大象数量不断减少。根据2016年进行的普查,大象数量约为35万头,其中约1/3都集中在博茨瓦纳。(胡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