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祥教授应邀出席第二届中非文明对话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5/19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2023年5月16-17日,第二届中非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非洲研究院主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中国式现代化与非洲发展道路”。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高翔到会致辞,非盟驻华代表处常驻代表拉赫曼塔拉·奥斯曼、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南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昆巴·蒙代先后在开幕式上发言。中国研究非洲的专家学者与非洲智库专家代表共90余人,围绕“全球文明倡议与中非文明互鉴”、“非洲统一组织成立60周年与中非友好关系”、“中国和非洲现代化道路的探索”、“中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与非洲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达成广泛的共识。

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张忠祥教授应邀参会,并在第一个时段,以《非洲现代化道路的曲折性——以南非现代化为个案》为题,做了会议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