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祥教授连任中国亚非学会副会长

发布日期: 2023/05/14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5月14日,中国亚非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非洲形势报告会在北京语言大学召开,来自全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40多名会员代表参会。大会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了以中国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新烽研究员为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张忠祥教授连任副会长。

张忠祥副会长主持了中国亚非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及理事会换届选举,并主持了非洲形势报告会,外交部非洲司公使衔参赞李斌大使到会作了题为“非洲形势与中非关系”的报告。

中国亚非学会成立于1962年4月19日,是中国国内最早成立的一个研究国际问题的学术团体。周扬担任第一届理事会会长,胡愈之、包尔汉、楚图南和吴晗任副会长。改革开放以来,宦乡、季羡林、李成仁、刘贵今、张宏明先后担任会长。中国亚非学会在促进中国对亚非国家的研究,增进中国与亚非人民的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