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学者:抹黑中国完全是居心叵测

发布日期: 2020/04/20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人民网阿布贾4月17日电(记者 姜宣)16日,尼日利亚主流媒体《今日报》编委会主席阿德尼伊在该报发表题为《中国、新冠肺炎和非洲愤怒》的评论文章,强调非中友谊来之不易,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对非洲和中国均带来巨大影响的情况下,更应该增进理解和信任,加强团结,谴责尼某些别有用心之人散播的不当言论,以及个别高层人士做出的失格行为,呼吁尼中双方增进沟通,理性应对出现的问题,共同抵制破坏双方关系的各种图谋。

文章说,广州全力抗击的是疫情,绝非针对尼日利亚人、非洲人或是任何外国人。但由于某些别有用心之人故意散播与真相不符视频,广州防疫举措被错误解读,有些非洲人在广州的行为本身就不正当,却反过来指责中国政府。我们应以十分慎重和客观的态度看待有关问题,当前中国政府正积极回应非方的合理关切和正当诉求,相关问题已经得到了显著改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决不允许尼日利亚同中方的友谊遭到破坏。

文章说,中国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要阶段性胜利,世界各国都需要从中国学习抗疫经验,如果尼日利亚想战胜疫情,同中国加强合作势在必行,此时抹黑中国完全是居心叵测。非洲、尼日利亚和中国均需从应对谣言中总结经验,理性推动非中关系行稳致远。

(人民网 2020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