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新冠确诊病例逾1.3万例 疫情正向农村地区扩散

发布日期: 2020/04/13  作者:    浏览次数: 15   返回

        新华社开普敦4月1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1日下午,非洲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确诊病例总数已逾1.3万例,累计死亡744例。疫情正向农村地区扩散,多国加大抗疫力度,采取多种措施应对。

  数据显示,截至11日,南非新增确诊25例,累计确诊2028例,累计死亡25例;喀麦隆累计确诊820例,累计死亡12例;科特迪瓦新增确诊53例,累计确诊533例,累计死亡4例;尼日尔新增确诊43例,累计491例,累计死亡11例;布基纳法索新增确诊36例,累计确诊484例,累计死亡27例;加纳新增确诊30例,累计408例,累计死亡8例。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0日表示,新冠病毒正在非洲农村地区扩散,目前已有超过16个非洲国家出现集群病例和社区传播。非洲国家本已不堪重负的卫生系统预计将面临严重困难,尤其是在农村地区。世卫组织呼吁非洲各国采取紧急应对措施,加强现有公共卫生和初级卫生保健基础设施,同时呼吁二十国集团加快对非洲抗疫的支持。

  撒哈拉以南非洲多个国家加大抗疫力度,采取多种措施遏制疫情蔓延。

  加蓬政府决定,自12日0时起在全国多地实施为期15天的居家隔离措施,到期后可视情延长。除维持社会运转的部门,其他人员尽量居家,仅允许每周二、四、六采购食品等基本物资和药品。

  几内亚比绍总统恩巴洛宣布延长国家紧急状态至4月26日。

  塞内加尔总统萨勒11日表示,如果民众不遵守现行防疫措施,他将宣布“封城”。

  马里总统凯塔10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动员所有纺织企业和有资质的裁缝大规模缝制口罩,同时订购了2000万只可水洗口罩。马里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对首都巴马科“封城”。虽然疫情形势严峻,但原定于4月19日的议会选举第二轮将如期举行。

  卢旺达司法部长约翰斯顿·布辛杰11日警告说,将以涉嫌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罪起诉隐瞒新冠信息者。

  南非卫生部11日建议民众出门佩戴口罩。由于口罩缺货,卫生部推出了布口罩自制指南。

  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市长乌玛11日表示,从下周开始将对亚的斯亚贝巴居民进行挨户筛查,以及时发现疑似患者。(执笔记者:高原;参与记者:荆晶、王林园、曹凯、王松宇、文浩、邢建桥、郑扬子、聂祖国、王守宝、赵宇鹏、张改萍、肖玖阳、许正、张玉亮)

(人民网2020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