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计划未来5年吸引2万亿兰特新增投资

发布日期: 2023/04/18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4月13日电(记者谢江)第五届南非投资大会13日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举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说,政府制定了新的吸引投资目标,即在2023年至2028年,吸引2万亿兰特(1兰特约合0.055美元)新增投资。

  拉马福萨表示,在2018年召开首届投资大会时,南非制定了五年内吸引1.2万亿兰特新增投资的目标。截至目前,南非累计吸引1.14万亿兰特的投资承诺。这些资金推动了国内工业、技术和制度的现代化,为南非人力资本扩张和知识转移提供了支撑,并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学习机会。拉马福萨还表示,政府将通过打击犯罪、补齐电力供应短板、改革签证颁发制度、打通物流运输堵点等措施,改善国内投资环境。

南非投资大会是南非为吸引国内外投资于2018年推出的投资促进行动。第五届投资大会共吸引了国内外1300多名代表参加。

人民网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