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埃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卫生专家视频会

发布日期: 2020/03/30  作者:    浏览次数: 15   返回


人民网开罗3月28日电 (记者 曲翔宇)3月26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埃及卫生与人口部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卫生专家视频会,埃及卫生部部长助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办主任穆罕默德·侯赛尼博士、中国国家卫健委国际合作司副司长何炤华、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中国驻埃及商务公参韩兵和中埃双方专家与会。

视频会中,中方专家从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病学特征、防控策略、临床诊治、密切追踪等多方面分享中方经验做法,并与埃方来自埃卫生部、国家肝病与热带医学研究所(NHTMRI)、开罗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爱资哈尔大学等单位共12名专家互动,就埃方抗疫面临的紧迫问题沟通交流,提出建议。双边视频会后,双方共同出席中国外交部主持召开的西亚北非地区卫生专家新冠肺炎疫***会,继续参与疫情应对探讨。

会后,侯赛尼对中方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提供的技术和物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中方专家信息量大、专业性强的介绍及解答为埃方抗疫增添信心。埃方专家表示将认真借鉴中国经验和专业做法,付诸埃及抗疫实践,期待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