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维和官兵慰问刚果(金)小学受热烈欢迎

发布日期: 2020/01/14  作者:    浏览次数: 47   返回

人民网布卡武1月14日电(姜宣、王玺、何舜)13日,我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组织官兵来到刚果(金)卡乌坶地区卡巴莱小学进行慰问,为全校100多名孩子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包、排球、毛绒大熊猫等礼品,受到了热烈欢迎。

 官兵们一下车就立刻被热情的师生和群众围得水泄不通。虽然条件有限,师生们还是以最隆重的方式迎接中国维和官兵的到来。有的唱起了当地的欢迎歌曲,有的主动登台表演,有的则以握手、拥抱等最简单的方式表达了最真挚的感激之情。

 “很高兴中国维和军人到我校慰问,很感谢收到这些礼物。”卡巴莱小学负责人大卫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一直以来中国维和部队所做的工作,对我们当地居民的帮助很大,我们看到了在他们的辛勤工作下这里所发生的可喜的改变。中国军人具有很强的奉献精神,希望未来中国能够继续在刚果各地开展维和行动,持续帮助刚果发展”。

 目前,自我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部署3个多月以来,分队已经完成工程任务24项,修复道路40.4公里,销毁各类弹药1747枚,受到了联合国刚果(金)稳定团、政府军和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

(人民网2020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