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军事基地遭袭 4名武装人员被打死

发布日期: 2020/01/06  作者:    浏览次数: 67   返回

       新华社内罗毕1月5日电(记者储信艳 白林)肯尼亚军方5日说,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当日清晨袭击了位于肯尼亚拉穆郡的一座肯尼亚和美国军队共用的军事基地。随后,肯尼亚军方与袭击者交火,4名武装人员***。

  肯尼亚国防军发言人保罗·恩朱古纳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天上午5时30分左右,武装人员引燃汽油,试图破坏军事基地的机场跑道。随后,肯尼亚军方与武装人员展开交火。按肯尼亚军方说法,已在现场发现4名***武装人员的遗体。

  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制造了这次袭击。但“青年党”发布的声明称,他们的战斗人员已经部分控制了肯尼亚和美国军队共用的基地,摧毁了军用飞机和车辆,造成肯尼亚和美国军人严重伤亡。

  目击者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照片显示,袭击发生时,军事基地方向有黑烟冲向天空。

  索马里“青年党”与“基地”组织有关联,近年来在索马里及其周边地区多次发动恐怖袭击。


(人民网2020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