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运国教授、张忠祥教授出席“历史学三大体系建设与长三角世界史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0/01/02  作者:    浏览次数: 120   返回


 


 20191227日至29日,“历史学三大体系建设与长三角世界史研究学术研讨会”在上海青浦召开,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和上海市青浦高级中学联合主办,上海市社联副主席、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恒教授到会致辞,上海师范大学学报主编洪庆明教授以及来自长三角高校和部分中学的5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比较深入的研讨。


 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名誉主任舒运国教授,在会上做了“关于中国版《非洲经济史》的几点思考”的主旨发言。中心主任张忠祥教授做了“中国非洲史研究:回顾与展望“的发言。


 长三角世界史研究学术研讨会最初由上海师范大学世界史学科发起,至今已举办研讨会多届,该机制今天非常契合长三角地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本次会议与中学联合举办,在形式上也是创举,有利于高校教师与中学老师之间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