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提供600亿美元支持中非十大合作计划

发布日期: 2015/12/05  作者: shcasadmin   浏览次数: 343   返回


       央视12月4日消息 当地时间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开幕式上致辞时强调,中非历来是命运共同体。共同的历史遭遇、共同的奋斗历程,让中非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习近平提议,将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习近平提出未来3年中非“十大合作计划”:中非工业化合作计划、中非农业现代化合作计划、中非基础设施合作计划、中非金融合作计划、中非绿色发展合作计划、中非贸易和投资便利化合作计划、中非减贫惠民合作计划、中非公共卫生合作计划、中非人文合作计划、中非和平与安全合作计划。

       习近平在讲话中表示,为保障“十大合作计划”顺利推进,中国将提供总额60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习近平致辞时提议,将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此,他提议,中非应做强和夯实“五大支柱”:坚持政治上平等互信;坚持经济上合作共赢;坚持文明上交流互鉴;坚持安全上守望相助;坚持国际事务中团结协作。





来源:
http://i.ifeng.com/news/sharenews.f?aid=103727703&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