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国“不平静” 阿尔及利亚急开会讨论地区安全局势

发布日期: 2019/12/30  作者:    浏览次数: 62   返回

       阿尔及利亚最高安全委员会26日召开会议,商讨关联邻国利比亚和马里的安全议题。多家媒体描述会议“罕见”。

  阿尔及利亚总统阿卜杜勒—马吉德·特本主持会议。总统府随后发表声明,说会议主要讨论地区安全局势,“特别是与利比亚和马里相邻地区的安全”。

  土耳其方面,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26日说,定于明年1月向议会提交议案,就出兵利比亚寻求立法机构批准。马里方面,法国军队21日动用空中和地面力量,在这一非洲西部国家打死33名极端组织武装人员。

  阿尔及利亚最高安全委员会的声明说,会议商定一系列措施,用以保护边境地区安全和领土安全,没有提及措施内容。

  声明说,这一委员会今后将“定期”以及“依据是否必要”召开会议。


(人民网2019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