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国家在广州新设总领事馆

发布日期: 2016/04/13  作者: shcasadmin   浏览次数: 1120   返回



原标题:非洲领馆在广州
 
       本周五,安哥拉驻广州总领事馆将正式开馆。这是第七个在广州设立领事馆的非洲国家。
 
       第一个在广州设立领事馆的非洲国家是埃塞俄比亚,时间是2009年。2011年,马里、乌干达在穗设馆。2014年是非洲国家在穗设馆最集中的一年,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刚果(布)驻广州总领事馆先后开馆。有意思的是,这六家领事馆的设馆时间无一例外都选在严热的夏季,6月至8月间。
 
       相较于欧美以及亚洲各国领馆的频繁文化活动,非洲领馆显得低调很多。除了开设馆会时邀请媒体,平常很少主办活动。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踪迹神秘,实际上在其他国家的国庆日或者文化活动上,非洲国家的领事们通常都会受邀前来捧场。上个月的法国文化节上,法语区国家的9位驻穗外交官参加了这次活动,其中就有马里驻广州总领事艾丽玛·丹法卡·加库,尼日利亚驻广州副总领事及科特迪瓦驻广州总领事多博库·考耶曼·弗朗索瓦。
 
       领事馆的设立,是这些非洲国家为与华南地区加强合作而搭建的桥梁。在穗的非洲领事们普遍关注两个问题,一是本国国民的签证办理,二是强化和广东省的经贸合作,为此,几乎每个非洲国家都推出了一系列便利优惠政策。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诉求,希望人们能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非洲,因为那是一片正在快速发展的热土。




来源:
http://www.zfhz.org/plus/view.php?aid=1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