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中国对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合作促进了地区发展

发布日期: 2015/06/21  作者: shcasadmin   浏览次数: 316   返回


来源:环球网

  近日,世界银行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其中撰文分析了中国与撒哈拉以南非洲(SSA)的合作发展情况(Linkages between China and Sub-Saharan Africa)。该文指出,中国已经成为SSA最为重要的贸易和金融合作伙伴,大量的投资和援助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对于SSA地区发展和经济增长贡献很大。

  一是贸易方面,相比美国和欧盟,SSA与中国的贸易增长的更为迅速。2009年,中国取代美国成为了SSA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2013年,中国和SSA贸易额增长到1700亿美元,占SSA对外贸易额的22%。二是投资方面,中国对SSA直接投资增长了6倍多,主要在矿业和制造业领域。三是政府援助,非洲是中国援助资金最大的接收者,而且规模正在不断的增加,从2000年的5亿美元增长到2013年的32亿美元。截至2012年,非洲累积接受中国援款540亿美元,约占中国对外援助的一半左右。




来源:
http://www.fmprc.gov.cn/zflt/chn/zxxx/t12745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