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部长级会议将讨论非洲未来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 2015/03/23  作者: shcasadmin   浏览次数: 307   返回


       在讨论千年发展目标及2063发展规划的大背景下,非洲经济委员会(ECA)和非洲联盟委员会(AUC)将在3月底举行一个重量级的部长级会议。预计将有1000多位参会者,包括50多位财政部长、计划与发展部长,30多位各国中央银行行长,以及来自企业界和学术界的代表人物或领袖。

  本次会议将讨论的议题是:“2063发展规划-计划、动员、经济发展”。同时,ECA将发布其2015年非洲经济报告,其主要议题为贸易实现工业化。

  上两次会议分别在阿比让(科特迪瓦首都)和阿布贾(尼日利亚)举行,议题集中在工业化和创新发展。主旨是让非洲国家采用创新的产业政策、高效的生产、以及灵活的机制来改善及提高其社会与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

  今年的主题是重点讨论如何确保经济的发展。经济发展是2063发展规划的重要一环,特别是在区域一体化、非洲内部贸易、基础建设等方面。

  今年,参会部长们将围绕如何搭建更好的框架以整合金融资源,使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更好的发挥作用来推动经济变革。

  会议还将重点关注非洲国家国内资源的调动。非洲不仅需要资金,更需要有效的机制来调动引导资金,以期能带动整个市场。

  该次会议将持续一周,形式包括专家讲座、研讨会、以及针对各主题的研讨会。ECA将展示其跟踪的数据并希望这些数据能在推动政策改革中提供帮助。

  今年晚些时候,ECA将发布备受期待的非洲国家区域一体化成果排名。排名将涉及范围广泛的各项指标,展示非洲各国如何成功的实现其区域一体化。



来源:
http://www.zfhz.org/plus/view.php?aid=9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