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增长和机遇法案”:谋求机制长期化

发布日期: 2015/09/04  作者: shcasadmin   浏览次数: 366   返回


       8月26日,第14届“非洲增长和机遇法案”论坛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开幕。论坛由加蓬总统阿里·邦戈主持,来自美国和非洲各国的政府官员和专家与会。

       该法案由时任美国总统于2001年签署实施,旨在促进美国和非洲国家之间的经贸关系。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如何实现美国和非洲国家之间贸易和投资合作机制的长期化?围绕这一主题,参会人员将就过去15年该法案在非洲的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并重点就遵守国际卫生检验检疫标准、改进非洲内部农产品贸易、应用高端电子支付手段、提高通关服务自动化水平和保护劳动者权益等议题进行研讨。论坛举办期间,200多家非洲商户还将展示陶器、油画、首饰和化妆品等非洲特色产品。

       据了解,尽管法语区国家抱怨法案使英语区国家获利更多,但毕竟广阔的美国市场向非洲5000多种商品敞开了大门。美国驻加蓬使馆称,截至2013年,非洲累计对美国出口49亿美元(石油产品除外),几乎是2001年的4倍。此外,美国对非洲的投资还为撒哈拉以南非洲创造了30万个就业岗位。今后,美非双方不但要使这种合作多元化,更要长期化,实现各方共赢。





来源:
http://www.mofcom.gov.cn/article/i/jyjl/k/201509/2015090110200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