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祥教授赴教育部参加“中非新闻交流中心”记者团采访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7/05/13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501   返回


 

        5月12日上午,教育部召开会议,就中非教育合作接受“中非新闻交流中心”组织的非洲记者团的专访。会议由国际司亚非处吴劲松处长主持,许涛司长从五个方面介绍了中非教育领域富有成效的合作成就,并介绍了中南非高级别人文交流的情况。教育部职成司刘宏杰处长和中国教学仪器设备公司总经理黄刚介绍了中非职教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国际司主要职能部门的领导也参加了交流会。

        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张忠祥教授,与教育部其他5个非洲与阿拉伯中心的负责人或代表一起,参加了采访会。张忠祥教授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参与中非教育合作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非洲研究中心涉非人文交流的典型案例。

        本次非洲记者团由27人组成,分别来自博茨瓦纳、布隆迪、喀麦隆、刚果(布)、科特迪瓦、刚果(金)、埃及、埃塞俄比亚、加蓬、冈比亚、加纳、肯尼亚、利比里亚、马拉维、毛里塔尼亚、毛里求斯、莫桑比克、卢旺达、塞内加尔、塞拉利昂、南非、南苏丹、苏丹、坦桑尼亚、多哥和乌干达等国家。该采访会的目的是帮助非洲记者获得中非教育合作的第一手资料,为中非关系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