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祥教授出席“中美在非洲海外利益保护实践与合作”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7/03/12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424   返回


 

        2017年3月9日至10日,“中美在非洲海外利益保护实践与合作”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主办,福特基金会赞助。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季志业、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戴兵等到会致辞,来自中美非三方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等80余人,就“非洲安全形势及对海外利益的挑战”、“非洲海外利益保护:案例分析”和“在非海外利益保护国际合作前景”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一些共识,如在保护在非海外利益的同时,要维护非洲利益,实现互利共赢;还要坚持“非洲提出”、“非洲同意”和“非洲主导”的合作理念,等等。

        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张忠祥教授应邀与会,并就“肯尼亚经济和中肯经贸合作”的个案作了发言。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以非洲经济研究为特色,近年来,连续出版《非洲经济评论》和《非洲经济发展报告》,已经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