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西的“复兴埃及”计划

发布日期: 2014/05/15  作者: shcasadmin   浏览次数: 473   返回


      
       埃及大选将近,受人瞩目的候选人、前军方将领塞西也加紧了竞选,通过一系列的媒体访谈和活动,阐释其复兴埃及的计划。

  负责塞西竞选宣传的努尔5月12日透露,塞西花费在选举宣传上的费用是168万美元,其中一半花费在新闻发布会,另外一半用于电视、广播以及海报等竞选广告。

  根据选举法,在第一轮中,候选人的竞选经费不得超过280万美元,比起2012年的选举翻了一番。

  在最近一次的电视访谈中,塞西说埃及人现在面对着方方面面的困难,包括教育、住房、就业和经济。

  塞西坦率地说,目前国家深陷债务之中,内债和外债达到2400亿美元。“我们难道能把债务传给子孙吗?”他反问,“我们必须进行跨越式的发展,来不及走也来不及跑。你我都必须日以继夜地工作,我相信埃及人能做到这一点。”

  塞西还说,他认为埃及人的生活能够在两年内得到改善。但如果民众不了解国家的困难,那么很可能还会有第三次革命。2011年和2013年埃及民众的抗议推翻了两位总统,分别是穆巴拉克和首位民选总统穆尔西。

  在电视访谈中,他还讲到了自己的青少年生活、参选的原因以及对穆斯林兄弟会的态度。

  塞西指出,穆斯林兄弟会实际上想要分裂埃及,在国内建立一个“平行国家”,他们将这种野心掩盖在政治理想和宗教信仰之下。

  自2013年领导军方结束穆兄会统治以来,埃及前军方领导人塞西对穆兄会的态度一直是埃及社会关注的焦点。当被问及当选总统后穆兄会的命运时,塞西说:“我的任期内将不会有叫"穆兄会"的组织。”

  在对外政策上,塞西发出了一个惊人的言论。他说,一旦他胜选,有可能修订与以色列签署的和平协议。该协议签署于1979年,当时埃及是第一个与以色列签署和平协议的阿拉伯国家。这一协议一向是美埃关系的焦点,不少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对埃及政策完全取决于埃以的战略关系。

  在与其他阿拉伯国家关系上,塞西显得颇为自信。他在电视访谈中讲道,沙特阿拉伯和海湾国家已经援助了埃及200亿美元。他称赞沙特国王“伟大明智”,因为沙特理解埃及的难处,并透露这些贷款将用于资助国家新项目。

  此外,塞西还表示,将争取埃及的爱国者、国内外投资者的金融支持。

  作为前少壮派军官,塞西5月12日还罕见地向年轻人群体拉票。在2011年穆巴拉克政府被推翻后,埃及很多年轻人群体对军方治理国家,以及随后罢黜前总统穆尔西的行为持批评态度。

  在12日受访时,塞西向年轻人群体致意,但是强调埃及现在需要稳定。塞西还说,如果他当选总统,将把自己、省长与部长各级领导人助理等职位留给年轻人,为他们成为将来的国家领导人做准备。

  时任埃及军方领导人的塞西于3月26日宣布辞去武装部队总司令及国防部长职务,参加5月26日-27日的埃及总统竞选。塞西的唯一竞争者,是埃及左翼政治团体领导人、2012年总统候选人哈姆丁·萨巴希。

  与位高权重的塞西不同,尽管其支持者相对较少,但萨巴希时常在支持者中露面;而塞西则依靠支持者的舞蹈、歌唱活动为选举造势,他本人从未出现在群众中间。(编辑 肖欣欣 李艳霞)  

        来源:中国驻埃及经商参处http://www.mofcom.gov.cn/article/i/jyjl/k/201405/2014050058638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