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非国大第五次赢得大选

发布日期: 2014/05/13  作者: shcasadmin   浏览次数: 596   返回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5月12日报道,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党以62%的得票率赢得第五次国民议会选举,反对党民主联盟(DA)和新兴左翼政党经济自由战士党(EFF)分别获得22%及6%的选票,一党独大局面开始转变。

  据报道,自1994年打破种族隔离制度以来,南非实质上一直是一党执政的国家。非国大在议会中占有绝对多数的席位,曾在2004年议会选举中一度赢得70%的选票。但此次议会选举的结果说明一党独大的局面正在转变。

  报道称,非国大长期被丑闻和任用亲信等问题困扰,而此次非国大获得的62%选票也是自1994年议会选举以来得票率最低的。非国大要在国家层面保持主导地位,就必须面对各民主联盟在省级层面的挑战和竞争。此次选举已经表明,复兴的民主联盟和新兴的经济自由战士党均已对非国大构成威胁,下一次2019年的选举竞争将更加激烈。

  据悉,为了实现向执政党的转变,民主联盟已开始打破种族隔离的束缚。此外,拥有雄厚人力和财力的国家金属工人联合会也从支持非国大转向对经济自由战士党的支持。这些迹象都表明,南非正向政党多元化和民主化进程转变。(实习编译:张家妮 审稿:聂鲁彬)

        来源:环球网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5/49942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