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副秘书长:中非共和国完全陷入混乱

发布日期: 2013/11/22  作者: shcasadmin   浏览次数: 684   返回


       联合国副秘书长埃利亚松敦促在中非共和国成立一支联合国维和部队,并警告说,这个非洲国家正在陷于彻底混乱的状态。
 
       埃利亚松星期一在安理会上表示,支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有关将目前在中非共和国的非洲军队转为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计划。埃利亚松说,必须针对中非共和国局势采取迅速而果断的行动。潘基文针对中非共和国的其他方案包括为目前的非洲军队提供财政支持。
 
       自反叛分子今年3月推翻博齐泽总统以来,中非共和国的局势一直处于混乱状态。中非过渡政府没有能力控制前反政府武装,也不能阻止穆斯林和基督徒之间的冲突。

         法国表示,中非共和国处在种族灭绝的边缘,联合国可能允许法国和非洲部队进行干预。法国外长法比尤斯星期四在法国电视2台发表了上述讲话。此前数星期不断有中非共和国发生战斗、抢劫和不法行为的报道。
 
         法比尤斯外长说,法国、中非共和国的邻国和国际社会对那里的动荡局势感到忧虑,联合国正在考虑一项授权法国和非洲部队采取行动的决议案。今年3月塞勒卡反政府联盟推翻了总统博齐泽之后,中非共和国陷入混乱之中。

         动荡局势已经导致40万人在中非国内流离失所,并导致那里的人道主义局势极度恶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中非共和国可怕的人道局势已经影响到该国的460万人口。最近的一些暴力事件看来和宗教有关,教堂和清真寺都成为攻击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