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比亚政府同台湾断绝“外交关系”

发布日期: 2013/11/15  作者: shcasadmin   浏览次数: 698   返回


                                                                                                              冈比亚总统叶海亚·贾梅


       西非国家冈比亚总统办公室11月14日发表声明称,冈比亚政府将同台湾断绝“外交关系”,“断交”立即生效。冈比亚总统府在一份公报中表示,出于对“国家战略意义”的考量,冈比亚从2013年11月14日起,断绝与台湾建立的“18年邦交关系”。
  据路透社11月14日报道,冈比亚总统府的声明写道:“我们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出于对国家战略意义的考虑。声明说,18年来,我们一直是台湾坚实、可靠的合作伙伴,每个台湾人都有目共睹。”总统府说,尽管我们中止了与台湾的关系,我们与台湾民众仍是朋友。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指出,目前仍不清楚,双方“断交”是否因为冈比亚希望与中国发展关系,因为中国在非洲的影响正在迅速增加。法新社称,冈比亚突然与台湾“断交”,尚无法从班珠尔(冈比亚首都)获得更多的消息。
  冈比亚位于非洲西部,西濒大西洋。1965年,冈比亚脱离前大英帝国独立,是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该国经济落后,主要以农业如种植花生以及旅游业作为收入来源。冈比亚因更多地方被划为市区,市区和乡村人口差距逐渐缩窄,而城市移徙、建设计划和现代化令更多冈比亚人接触西方习惯和价值观,不过传统民俗仍植根于冈比亚的家庭,民族服饰和庆典都是日常生活的要素。
  中国与冈比亚于1974年12月14日建交。1995年7月13日,冈比亚政府和中国台湾省恢复所谓“外交关系”,当年7月25日,中国宣布中止同冈比亚的外交关系。
 
来源:http://news.163.com/13/1115/08/9DN72PHO00014JB6.html?youdaodict=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