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举行总统选举

发布日期: 2013/10/26  作者: shcasadmin   浏览次数: 690   返回


                                                                                                               马达加斯加妇女在选票上打手印


      
  岛国马达加斯加的选民正在举行自2009年以来的首次总统选举。33位候选人竞选总统职务,预计没有任何一人能够获得避免12月决选的足够票数。观察人士说,星期五选民的参选率起初并不太高,但是后来有所提高。选举过程大体是平和的。然而政府官员说,一名区级领导人在南部拜奈尼特拉地区的一个投票站附近被打死。全国设立了2万多个投票站。星期六晚间,选举官员公布了其中2%投票站的初步点算结果。
   
 2009年,现任总统安德里•拉乔利纳在军方帮助下从总统拉瓦卢马纳纳手里夺取了政权。拉乔利纳作为过渡政府领导人接管了权力,但是没有履行两年内举行选举的承诺。拉乔利纳和拉瓦卢马纳纳都被禁止参加这次总统选举。
 
 两位候选人初步领先,他们是罗滨逊和拉乔纳里马姆皮阿尼纳。罗宾逊得到前总统拉瓦卢马纳纳的支持。这位前总统被现任领导人拉乔利纳在2009年的一次军事政变中推翻。另一方面,拉乔纳里马姆皮阿尼纳获得了拉乔利纳的政党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