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罗毕发生恐怖袭击 72人死亡150人受伤

发布日期: 2013/09/22  作者: shcasadmin   浏览次数: 771   返回



       肯尼亚总统说,全副武装的枪手袭击内罗毕的一个高级商厦之后,已经有72人死亡,150多人受伤。肯雅塔总统在袭击发生的几小时后向民众发表讲话,谴责袭击是懦夫行为,并且赞扬了肯尼亚人在恐怖袭击面前展现出的团结精神。索马里青年党声称对袭击负责。肯雅塔表示,一定要把袭击者捉拿归案。他说,肯尼亚政府随时准备抵御来自内部和外部的威胁。两年前,肯尼亚军队进入索马里同青年党激进分子战斗,因为他们经常跨过边界发动袭击。武装分子星期六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西门购物中心”开火并投掷手榴弹。法国政府说,有两名法国公民在袭击中遇难。受伤者当中包括儿童。肯尼亚官员说,他们确信袭击者还藏在商厦里。但是有人担心,十多名枪手当中的一些人可能已经混在逃离的人群中溜出商厦。
  肯尼亚当局称已控制住商场内局势,但现场情况仍不明朗。死伤人数有可能继续上升。法新社此前报道称,肯尼亚军警已经把武装分子隔离,压制在了商城的一个区域。当地安全部队称已抓获1名武装分子。最新消息称这名武装分子因中枪,被抓获不久后身亡。联合国方面对此表达关切。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称正在密切关注内罗毕发生的袭击,并收到其顾问对有关事件的通报。潘基文表示,他已经同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就袭击事件进行了通话。他表示支持肯尼亚当局对袭击事件的处理。国际社会对这起事件高度关注。美国国务院已确认事件中有美国公民受伤,美国驻肯尼亚大使馆正在提供协助。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初步确认,目前尚未有中国公民在事件中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