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议会投票赞成退出国际刑事法庭

发布日期: 2013/09/07  作者: shcasadmin   浏览次数: 718   返回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和其副手鲁托被控在2007年大选后策划暴力


       肯尼亚议会已经投票赞成这个国家退出国际刑事法庭。肯尼亚总统及其副手将因反人类罪受到国际刑事法庭的审判。肯尼亚议会星期四投票前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反对派议员退出会场以示抗议。议会多数党领袖杜阿勒说,离开国际刑事法庭将会“挽救肯尼亚的形象”,保护这个国家的公民和主权。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和他的副手鲁托被控在肯尼亚2007年大选后策划暴力。大约有1200人在选后的动乱中丧生。两人都否认对他们的指控,并保证要与设在海牙的国际刑事法庭合作。不管肯尼亚议会的表决结果如何,司法程序都会继续进行。对鲁托的审判定于下周开庭。国际刑事法庭的检察官说,有些证人的亲属在开庭前受到威胁,也有人企图贿赂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