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南非总统祖马双边会谈

发布日期: 2013/06/29  作者: shcasadmin   浏览次数: 713   返回


                                                                                      20136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在到达南非访问时受到热烈欢迎

      
          美国总统奥巴马到达南非,这是他推动美国与非洲贸易关系的非洲三国之行的第二站。奥巴马总统与南非总统祖马星期六在普利托利亚将举行双边会谈;星期六晚上南非总统设国宴招待奥巴马总统一行。白宫官员说,奥巴马总统和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不准备探视已住院三个星期的前南非反宗族隔离领袖曼德拉,不过奥巴马总统夫妇会私下会见曼德拉的家人。这个决定是出于让曼德拉静养以及他的家人的意愿。目前曼德拉处于危急但稳定的状况。

       奥巴马总统在南非期间计划参观罗本岛,曼德拉曾经由于“阴谋推翻南非种族隔离政府罪”而在这里被囚禁了27年。奥巴马总统星期六还将在反宗族隔离运动中扮演过重要角色的南非城镇索维托举行市民会议。奥巴马总统星期六与祖马总统会晤时预计将讨论经济,国家治理以及南非邻国津巴布韦面临的充满不安定因素的总统大选。美国国家安全助理顾问本.罗德兹(Ben Rhodes)说,美国希望津巴布韦举行自由,公正和可信的选举,并且给予独立媒体和其他民主社会因素发展的空间。南非是非洲最大的经济体。

       奥巴马总统2006年曾经以参议员的身份访问南非。奥巴马总统到达之前,南非开普敦和普利托利亚星期五有抗议活动。抗议民众一边唱歌一边挥舞标语,表达他们对奥巴马总统在许多问题上的不满,包括使用无人驾驶飞机,美国关塔纳摩湾监狱以及美国支持以色列。奥巴马总统目前正在对非洲进行一个星期的访问,他说他希望美国与非洲的关系建立在贸易和伙伴关系上,而不是建立在援助之上。他这次访问的最后一站是坦桑尼亚,然后返回华盛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