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非盟峰会开幕 汪洋将应邀出席相关活动

发布日期: 2013/05/20  作者: shcasadmin   浏览次数: 737   返回


       
     
2013年5月19日,第21届非盟峰会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拉开帷幕。
  本次峰会是为庆祝非盟前身、非洲统一组织成立50周年而举行的特别峰会。峰会仍沿用上届峰会的主题,即“泛非主义与非洲复兴”。在此期间,非盟将举行非洲统一组织成立50周年的隆重庆典。
  在当天举行的开幕式上,非盟委员会主席祖玛表示,系列庆典活动意在促使非洲大陆所有人民反思过去、展望未来,激励他们参与到非洲大陆的复兴进程,共同创造非洲的未来。19日首先进行的是为期两天的第26届常驻代表委员会会议,随后将分别举行非盟外长执行理事会和首脑会议。
  有大约75个来自非洲以及世界多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首脑会议和相关庆典活动。届时,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也将应邀出席相关活动。此外,共有450名世界各国的记者将参与报道本次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