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非洲研究学者Adams B. Bodomo博士访问中心

发布日期: 2013/05/25  作者: shcasadmin   浏览次数: 1244   返回


中心主任舒运国教授、刘伟才老师与Adams B.Bodomo博士合影留念

2013525日上午,Adams B. Bodomo博士,香港大学人类学研究所语言学系副教授访问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非洲研究中心主任舒运国教授,中心研究人员刘伟才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同学参与了会见。
       Bodomo
博士以“非洲人在中国:非洲最新移民社群的要点问题及解释”为主题同中心成员展开交流。Bodomo博士介绍了在全球化的时代,在华非洲移民数量倍增的原因及其对中非关系的影响。他通过在中国广州、义乌、上海、北京、香港和澳门六个城市的700多名非洲人进行问卷和访谈,在相关的数据统计的基础上进行实证性的分析;并从社会语言学和社会文化研究的视角,描述了在华非洲人的日常生活状态,回答了在华非洲人与中国人的交往以及他们在中国的机会与挑战等问题。最后,作为在华非洲的学者,Adams B. Bodomo博士指出,对在华非洲移民的研究有很大的研究空间与研究前景,对在华非洲移民的研究也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鼓励中心研究生积极参与到对非洲在华移民问题的研究之中。
 
嘉宾简介:
Adams B. Bodomo博士,目前任香港大学人类学研究所语言学系副教授,非洲研究项目召集人,其主要研究领域在于:语言学研究(理论及应用)、非洲研究(亚非比较、亚非文化、非洲语言)等。目前,Bodomo博士出版了11本书籍及专著,并发表了60篇文章及,其亚非研究已受到世界范围内学术界的重视。至今,他已受邀在多所世界知名高校开展关于非洲人在中国以及传统中非研究的讲座,包括耶鲁大学、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维也纳大学、及北京大学等。
(供稿:黄玉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