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多国政府在“非洲中心”选取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3/05/08  作者: shcasadmin   浏览次数: 777   返回


       近日,塞舌尔共和国驻华大使菲利浦·勒加尔阁下、科摩罗联盟驻华大使默罕穆德·阿布德、佛得角共和国派驻中国代表马里奥·文森特和驻华使馆随员索尼娅·巴罗斯、莫桑比克共和国驻华大使安东尼奥·伊纳西奥和三等秘书安东尼奥·卡洛斯、布隆迪共和国驻华大使恩加兰贝、马里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一等参赞默哈迈德·德拉马·阿斯齐亚等非洲多国驻华大使和政府代表,参观了上海“非洲中心”、选取办公室。

  据达之路集团董事长何烈辉介绍,随着“非洲中心”即将建设竣工,之前已经签约入驻“非洲中心”的近40个非洲国家最近正纷纷派员前来选取办公室,各国将分别在“非洲中心”设立驻上海总领事馆或政府代表处,致力于发展和中国特别是长三角地区的经贸往来。

  “非洲中心”是达之路钻石文化创意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上海金桥开发区。目前已有近40个非洲国家与达之路集团签约加入“非洲中心”,计划在其中设立领事馆、政府代表处和企业代表处。建成后的“非洲中心”将是中国目前唯一的一个致力于促进中国与非洲间文化和经贸合作的“一站式”的有形交流平台,园区建有完善的配套设施,包括国际会议中心、五星级宾馆、商场、餐饮、博物馆、酒店式公寓和医疗中心等。“非洲中心”设有非洲签证申请中心、非洲投资和贸易促进中心、非洲文化和艺术交流中心、非洲旅游促进中心、非洲博览馆五大功能区。

  “非洲中心”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和世博会后,应很多非洲国家的领导人的建议而设立的,主要是非洲方面希望加强与中国特别是上海和长三角地区的经济联系和合作。达之路集团则希望通过建立“非洲中心”加强和非洲国家政府的交流合作,帮助沟通和加强中非之间的经贸和文化交流,搭建一个中非交流的平台,为中国的非洲战略出力,也为达之路集团在非洲的发展和对非经贸合作中获得更多的商机。

  前来选取办公室的各国代表都认为,中非关系作为中国最重要的对外关系之一,正在变得更为重要和成熟;非洲作为新兴市场和中国重要的贸易和投资地之一,也在变得更趋重要。发展对非关系和对非经贸,将会成为21世纪中国最重要的外交和对外经贸关系之一。今年习近平总书记首访非洲即说明了这一点。同时他们都认为“非洲中心”必将在中非交流中发挥巨大的作用,这是上海极有前瞻性的首创。

  据达之路集团董事长何烈辉介绍,根据各国的建议,今后“非洲中心”内还将设立非洲问题研究院、对非投资基金、非洲学生留学基金等机构,以在更加广泛深入的领域促进中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