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研究中心主办“泛非主义与非洲复兴”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3/04/22  作者: shcasadmin   浏览次数: 827   返回


4月20日,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办“泛非主义与非洲复兴”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自美国、尼日利亚、加纳、苏丹等国家的专家学者,中国前非洲事务特使刘贵今大使、中国前驻纳米比亚唐振琪大使,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人民日报社、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湘潭大学非洲法研究中心、徐州师范大学亚非研究所、湖南师范大学、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达之路国际控股集团以及我校非洲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外交部非洲司龙凌参赞和教育部国际司亚非处朱莉副处长亲临指导并致辞。
校长张民选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非洲一体化是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领域之一。长期以来,中心研究人员从理论、历史、现实等方面对非洲一体化进行研究,并注意将非洲一体化与中非合作联系起来。国际交流处处长白益民教授、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智良教授、社科处处长陈恒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与会专家学者就泛非主义的历史渊源、泛非主义与非洲一体化的关系、当前非洲复兴的热点问题等方面提交论文,并结合中非关系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广泛讨论。此次研讨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人民网、文汇报等媒体对其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