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研究中心获批两外交部项目

发布日期: 2012/12/04  作者: shcasadmin   浏览次数: 838   返回


 

        近日,非洲研究中心获得两项外交部“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项目,分别为张忠祥教授的课题研究项目《当今非洲社会思潮对中非关系的影响及我对策研究》和刘伟才的学术交流项目《非洲知识阶层对中非关系的看法及影响》。两项目预算经费分别为10万和8万,均要求赴非洲进行实地调研。
  此前,非洲研究中心已承担过两同类项目,相关成果已出版,分别为张忠祥教授的著作《中非合作论坛研究》(世界知识出版社2012年8月版)和刘伟才的研究报告《非政府组织在非洲发展状况及西方有关政策、做法和影响》(载外交部非洲司编:《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2011年课题研究报告选编》,世界知识出版社2012年6月版。)
  非洲研究中心是外交部“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的合作单位之一。此交流计划强调到非洲实地调查、与非洲人面对面交流,对开展非洲研究非常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