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祥教授出席外交部非洲司会议

发布日期: 2012/12/21  作者: shcasadmin   浏览次数: 786   返回


 

           1218日,外交部非洲司召开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指导委员会2012年度扩大会议,外交部非洲司和亚非司的领导、指导委员会的专家、非洲研究机构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非洲司卢沙野司长主持,就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执行情况及设想、非洲形势与中非关系两大议题进行了研讨。卢司长对于学者积极参与交流计划表示感谢,并就2013年度交流计划的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心副主任张忠祥教授代表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进行了汇报。

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是外交部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的合作单位,一直积极参与该项交流计划,很好地完成了所承担的项目,为国家总体外交战略服务。2011年刘伟才博士完成的《非政府组织在非洲发展状况及西方有关政策、做法和影响》被外交部评为优,2012年张忠祥教授完成了《中非合作论坛研究》出版项目,2013年中心又申请到该交流计划的2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