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华人社团为当地捐赠救灾物资

发布日期: 2023/03/02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新华社马普托3月1日电(记者聂祖国)莫桑比克华人社团3月1日向莫灾害风险管理和减灾局捐赠了一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以帮助该国因连日强降雨而遭受洪灾的民众。

  在莫桑比克华人警民合作中心、莫桑比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莫桑比克浙江商会等当地社团组织下,共筹集到50吨大米和玉米面、6200升食用油以及饼干、衣物和毛毯等物资。

  莫灾害风险管理和减灾局赈灾司司长滕贝感谢华人社团助力莫政府赈灾,并表示目前莫全国约有15万人受到水灾影响,这批物资将优先发放给加扎省、伊尼扬巴内省、马普托省以及索法拉省尚在临时收容站的灾民。

  出席捐赠仪式的华人代表黄伟平表示,莫桑比克遭遇罕见水灾,希望这批物资能帮助当地民众渡过难关,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人民网 2023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