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多哥医疗队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2/27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中国医疗队在沃省巴杜贝村卫生所为病人进行诊疗。记者 田耘 摄

  13名来自援洛美医疗队和援卡拉医疗队的队员参与了本次义诊,当日共接待当地患者250余人次,提供内科、骨科、妇产科、中医针灸等义诊服务,并为当地患者现场进行小型外科手术。

  外科诊室内,队员们为43岁的村民万苏切除了他背部的脂肪瘤。万苏说,他受这颗脂肪瘤困扰已有十年之久,因讳疾忌医而拖延至今。当他听说中国医生们要来村里进行义诊时,才鼓起勇气前来就诊。手术进行得十分顺利,他表示全程几乎感觉不到疼痛。

  54岁的贝迪西常年有腰背部疼痛,严重影响工作,到处寻医问药依然效果不佳。义诊当天,他首次体验了中医针灸,并对诊疗效果赞不绝口。据医疗队队员介绍,中医针灸以操作简便、疗效显著见长,深受当地患者欢迎。

  此次义诊得到中国驻多哥大使馆的支持,使馆还向参与义诊的患者发放了大米等生活物资。

  医疗队队长刘钰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基层开展义诊活动,并通过培训当地医护人员帮助多方加强医疗队伍能力建设,为多方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人民网 2022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