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中国银行庆祝成立25周年

发布日期: 2022/11/28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新华社卢萨卡11月26日电(记者彭立军)赞比亚中国银行(以下简称“赞中行”)成立25周年庆典活动25日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举行。中国驻赞大使杜晓晖、赞比亚财政和国家计划部长穆索科图瓦内等出席活动。

  赞中行行长王琦在致辞时说,赞中行在过去25年为赞比亚国家发展和经济建设提供总计超过30亿美元的金融支持,涉及采矿业、道路、供水、发电等基础设施项目。赞中行将人民币引入赞比亚市场,为双边贸易提供极大便利。

  杜晓晖表示,赞中行的发展壮大正是中国通过自身发展实现中非关系发展并促进与发展中国家合作,最终又促进自身发展的生动例证。中国金融机构在赞生根、发芽、壮大,表明中国政府和中国金融机构看好赞比亚良好营商环境和广阔发展机遇。

  穆索科图瓦内表示,赞中行的设立体现了赞中两国长期的友好关系,赞比亚政府将努力确保两国关系更加牢固。

  赞中行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在非洲设立的第一家商业银行。赞中行总部位于卢萨卡,在铜带省基特韦市设有分行。

(人民网 2022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