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埃及代表呼吁埃及关注健康饮食问题

发布日期: 2019/10/17  作者:    浏览次数: 132   返回

 


        新华社开罗10月16日电(记者涂超华 吴丹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埃及代表纳斯雷丁·哈格·阿拉明16日表示,埃及需关注国民营养不良和健康饮食问题,并大力发展可持续农业。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埃及代表处16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办世界粮食日活动。阿拉明在活动上表示,埃及5岁以下儿童中营养不良者的比例为35%,而成年人肥胖症已达到令人担忧的水平。与解决饥饿与粮食安全问题相比,埃及更需要在保障健康饮食方面下功夫,特别是妇女和儿童的营养不良和健康饮食问题。

 

        阿拉明说,气候变化以及不良农业生产方法所造成的资源浪费使生物多样性遭到破坏。他呼吁大力发展多样化种植,以保障健康、营养食物的供给,同时有利于环境保护。


        埃及农业与土地改造部长伊兹丁·阿布·施泰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超过700万埃及人有体重超重问题,政府应推动建立健康饮食体系,并倡导体育锻炼,使全体国民受益。

        施泰特表示,埃及农业与土地改造部与粮农组织已开展合作,改善埃及贫困地区妇女儿童的饮食,提高其健康水平。目前双方已合作在埃及5个省实施营养改善项目,重点关注增加粮食多样性和改进农业生产方法等。



(人民网2019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