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政府反对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

发布日期: 2019/10/17  作者:    浏览次数: 99   返回




        人民网阿克拉10月16日电(姜宣、周玥晗) 15日,中国驻加纳大使王世廷会见加纳外交与地区一体化部长博奇韦。会见由加纳外交部安排,对媒体记者开放,加各大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博奇韦表示,加纳政府完全支持中国政府在香港实施“一国两制”政策。加纳坚持联合国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希望中国妥善解决香港暴力问题,并借此机会向中国人民致以良好祝愿。

       

        王世廷大使高度评价加纳政府在香港问题上的正义立场,并指出,“一国两制”是维护香港安全与秩序,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中国中央政府相信香港特区政府能够处理好香港事务。中国和加纳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双边关系高速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明年是中加建交60周年,中方愿同加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加各大主流媒体纷纷以《加纳在香港问题上承诺支持中国》为题报道了会见情况,相关评论指出,“加纳政府的支持表态是在国家主席习近平警告不会容忍任何外国势力干涉香港事务后作出的”。加门户网站“导报在线”还详细回顾了今年8月25日王世廷大使举行香港问题专题记者会以及同日加纳华人华侨社团“反暴力救香港”活动有关情况。



(人民网2019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