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特迪瓦使馆临时代办王军出席苏布雷水电站竣工典礼

发布日期: 2017/11/08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253   返回


 

      2017年11月2日,驻科特迪瓦使馆临时代办王军出席中企承建的苏布雷水电站竣工典礼。科特迪瓦共和国总统瓦塔拉、总理库利巴利、经社理事会主席迪比以及能源、森林与水资源、通迅与数字经济、非洲一体化、妇女、交通等多名部长、中国企业负责人、当地官员和民众等近千人出席庆典。

  该水电站由中国电建下属的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是科特迪瓦最大水电站。经过56个月的工期,总装机容量为275兆瓦的苏布雷水电站全线竣工,如今正式交付科方使用。水电站预计年发电量1190千兆瓦时,能有效缓解当地用电紧张状况。首台机组并网投产数月以来已创造可观的经济价值,同时也带来大量就业岗位。

  王军临时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科两国合作最具标志性的成果之一,苏布雷水电站项目为促进双边经贸合作,特别是能源、水电领域合作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见证了中科两国卓越的合作水平。水电站的建成将为改善科电力供应局面发挥巨大作用,为科特迪瓦工业、矿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能源保障,为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瓦塔拉总统为苏布雷水电站提前实现全面投产发电感到自豪。他表示,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对科特迪瓦的大力支持,感谢中国水电为苏布雷项目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苏布雷水电站为科提供了清洁、稳定的电力供应,改变了科能源结构,满足了科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为了纪念水电站全面投产发电这一重大事件,将在科发行一套以苏布雷水电站为主题的邮票。

  随后,瓦塔拉总统在仪式现场宣布授予唐卫斌大使、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及项目总经理**光等科特迪瓦共和国国家荣誉勋章,表彰他们在电站建设中做出的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