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公布地方议会选举结果

发布日期: 2017/11/25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216   返回


 

        阿尔及尔11月24日电(记者尤铭)阿尔及利亚内政部长贝德维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新一届地方议会选举结果,执政联盟两大政党民族解放运动和民族民主解放阵线赢得地方议会大部分席位。

根据公布数据,民族解放阵线赢得省级议会席位711个,占总席位的35.48%,赢得市级议会席位603个,占总席位的30.56%;民族民主联盟赢得省级议会席位527个,占总席位的26.30%,赢得市级议会席位451个,占总席位的26.21%。其余50余个参与此次选举的政党和政治团体获得的议会席位数总计不足总席位数的二分之一。

贝德维表示,本次选举的投票率为44 .96%,比投票日预期高近12个百分点。相比于今年5月国民议会选举38.25%投票率,此次地方选举的民众参与度有明显改观。

阿尔及利亚于当地时间11曰23日举行地方选举,就48个省级议会和1500多个县级议会的议员席位进行投票。根据阿尔及利亚宪法,阿省,市议员由全民普选产生,任期为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