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总统宣布解散议会

发布日期: 2019/09/01  作者:    浏览次数: 94   返回

        新华社哈博罗内8月29日电(记者杨孟曦)博茨瓦纳总统办公室28日晚发布声明说,总统莫克维齐·马西西根据宪法赋予的权力,宣布从即日起解散议会。

  当地媒体指出,根据博茨瓦纳宪法,总统在解散议会后将在60天内宣布举行总统选举的具体日期。总统选举投票通常在10月举行。

  2014年11月,马西西由时任总统伊恩·卡马任命为博茨瓦纳副总统。根据博茨瓦纳宪法,总统任期每届5年,最多可连任两届,总统两届任期满后,将职位交给副总统,至次年总统选举新总统产生。马西西于2018年4月1日就任总统。

  博茨瓦纳自1966年独立以来一直由民主党执政,马西西担任民主党总裁。当地媒体认为,在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中,民主党将面临民主改革联盟等反对党的挑战。

(新华网 2019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