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阿波美王国的历史

发布日期: 2019/07/30  作者:    浏览次数: 156   返回

        2019年7月11日早晨,张忠祥教授从科托努出发,乘车约3个小时,抵达贝宁历史名城阿波美市。首先,参观了贝津汉国王的王宫,王宫门前有鲨鱼雕塑,这是贝津汉国王为自己选择的标志,寓意他拥有阿波美王国及其海域的一切权利,任何人休想觊觎他的王国接着,在阿波美市的“戈豪历史广场”瞻仰了贝宁民族英雄贝津汉国王铜像。最后,参观了阿波美王宫博物馆,王宫面积很大,至少有1000多亩,有广场、国王办公区和国王寝宫等,在王宫陈列室有阿波美王国十多位国王的权杖、服饰、武器等许多文物,可惜不能拍照。

        阿波美王国是贝宁历史上著名的王国之一,它由达科多努(1620—1645年在位)于1620年建立。1645年达科多努之子乌埃格巴扎(1645—1685年在位)继位后,定阿波美,故称阿波美王国。18世纪初,阿波美王国征服了维达等地,将疆域扩大到大西洋沿岸。贝津汉国王(1891—1894年在位)是阿波美王国的最后一位君主,他领导阿波美王国军民抗击法国殖民入侵者长达3年之久,贝宁著名的民族英雄。

贝汉津王宫

贝宁民族英雄贝汉津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