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智良教授、张忠祥教授访问莱基自贸区

发布日期: 2019/07/23  作者:    浏览次数: 152   返回

        201976日,上海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前主任、教育部基地——上海师范大学都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苏智良教授,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培育基地——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张忠祥教授,以及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毕业生赵文杰一行3人,访问了位于尼日利亚拉各斯州的莱基自贸区。莱基自贸区开发公司的高立群先生接待了上师大访问团一行。高先生首先在会议室向我访问团详细介绍了莱基自贸区的由来、当前开发情况、优惠政策以及发展愿景等。接着,高先生带领我访问团实地走访了3家企业的生产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高先生驱车领着我们参观了整个园区。上海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以非洲经济研究为特色,实地考察莱基自贸区很有意义。

苏智良教授张忠祥教授访问莱基自贸区(听高立群先生介绍情况)

        莱基自贸区是中非合作论坛2006年北京峰会上,中国政府提出在非洲设立6家自贸区之一,目前开发已有十多年,由中国与尼日利亚拉各斯州政府共同投资,总的规划是135平方公里,第一期开发30平方公里,它是西非最大的开发区。由于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和第一人口大国,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的推进和莱基港的兴建,莱基自贸区的地位将日益凸现,将成为在非洲最有活力的自贸区之一。

苏智良教授张忠祥教授访问莱基自贸区